玲珑剔透的仙倌(活跃)

加油🍒挖坑永不填,不会更新,别想有没有后续💯️

千古玦尘之雪迎无悔

在我设定雪迎起死回生,莫名回到过去,代价太大导致失忆了,但有三界外来的人穿到了上古世界,历生死劫和情劫并且还她一个美满的梦。

   她仅仅身着一袭白衣,并没有过多的妆容和修饰,却并不寡淡和清冷,反而显得格外的素净温婉。

  本就面如桃花,哭泣起来就很颇为惊艳,眼若秋水,唇红齿白,那一束长发如瀑及腰,清丽出尘更是平添了几分飘逸感。反而衬托出本源将溃散之纪,惨白的一脸茫然格外明显。


‘梅意枝头待雪迎’便是这句话让她执念入魔。


  她虽贵为雪神上神半巅之尊,掌管四季之冬至,受命任职雪神殿,刚上任时更是勤劳勤勉为三界布雪,无一日缺席早退,无任何抱怨苦短。


直到遇到了白玦神尊。


  才知道一眼万年所受的委屈不算什么,心里明白自个所爱之人便是这三界最尊贵的神明,她是雪神,可白玦以尊掌管长渊殿管教天界众仙,偏偏是火神之身又畏寒。

  常言道火水不相容,更别说是冬季寒冷不易溶的雪,遇见或碰到上前行礼,她的眼里倾慕之情宛如夜间的星辰,明人眼里都能看出神女有意,而他却冷淡的一脸生人勿近离自个八丈远,不曾交流的俩人,又如何能够细水长流 。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神界有三尊,有着战神之称的白玦神尊严管天界仙族一脉,混沌殿代祖神处理三界以及神界碎事的炙阳神尊,而妖族就由潇洒真性情的天启神尊,前任主神玄一坠魔以及魔族被囚九幽之地。

   她这几万经历了神界大小劫难,自身修为和职位待遇也有所提升,自个终于能踏入混沌殿与众上神们议事,哪怕情意就不曾得到任何回应,殿里远远望去能看到白玦神尊也是足够了。

   玄一坠魔被囚之后,立即废除了主神之位以及在神界所有尊荣尊迹,祖神怒气冲冲更是下令三界任何人都不准提与魔有关的闲言碎语,未曾想私下那些上神们视无忌惮说这祸害终有一天会毁了三界更难堪的话,他们却忘了玄一也曾是擎天最中意主神的人选,一手带大的娃再怎样叛逆也由不得这些人糟践,危言耸听的风波若让那些不知情等听到背后再议论上了混沌殿,恐怕玄一不止是被囚禁那么简单了。

    一瞬间千年岁月悄悄已过,祖神感观本源大限将近,心中依旧挂念那逆道之人,元神以及心头血在乾坤台留下血脉,千叮咛万嘱咐说道:魔族若是再不思回改,那九幽便是囚禁一生的归宿。

   时过境迁,据祖神踏破虚空,现如今已过了万年载,可在一千年前那乾坤台上突然诞生降下一名女婴,取名为:“上古”。

 炙阳神尊因处理三界事物繁杂难腾出时间,正儿八经交给天启神尊抚养教导,期望能够提前开启神脉,炼化令羽成主神,而白玦因下界教化为由留在瞭望山私塾渡化幼小仙徒们。

 

  她守候在白玦的长渊殿已经有了千年,心也等了数万年载,精心照顾着殿中唯一的藏海花,若是神尊回来的时候看到和当初离开时的长渊殿一模一样会是怎样心情。

可…她忘了,白玦曾临走前下过禁令,长渊殿不许任何人接近或靠近半步。

  

  情之一字,不动则已,一动不可收拾,易难回首,晚矣。

  夜深入静,偶然间路过梅园赏下景色,当听到白玦被诓回神界的消息,雪迎还以为下属们敢私下拿自个打乐呵取笑,细想过后就此不理这些无关痛痒,愉悦感慨走到了长渊殿,该给藏海花施施肥(灵力滋润养着)了,刚说完愿话转身就看到了白玦,自己终于能见到朝思暮想之人。

 

  万万没想到,她精心照料的藏海花直接被白玦的一团明火烧的一干二净,心想好在殿中无其他人,被拒的如此难堪不体面若让别人知道自个出嗅丢了脸面不知又是怎样议论了,再次向神尊解释一番后离开也好留下好印象。

   不料树上有人偷看,白玦早就察觉到树上有人在偷窥,怒吼几句用灵力震了震周围,女孩重重摔倒在地面上,因上古的出现开始使她莫名产生错觉,好像打扰到了她的计划来着,莫名害得她也被赶了出来……从此心里重下了不一样的芥蒂。

   上古小殿下突然被白玦神尊收为徒这件事情,住在了长渊殿,听说在瞭望山不知用了何种方法打开神脉,白玦还四处奔波为他打造神剑,她的心从开始的羡慕逐渐扭曲到了嫉妒。

  她这是怎么了?身边没有人敢告诉雪迎,白玦神尊压根就没对她有任何一丝的注意,少自作多情。

 


  无视尊卑直接挑衅上古,俩人比试斗气。再到用毒计九爪金莲借刀杀人,所犯的种种劣迹已经使她把善良的初心封印在了本源,被罚下界开始勾结魔族使谋划得功绩复职探听神界内部消息,三言两语挑拨上古和神兽关系。


  直到墨羽给她带来了个好东西,她把这件宝贝交给了芜浣,告诉它杀了灭世妖神天启就可以有功绩留下神界了,灭世阵下趟俩人争执不备,芜浣用灵力运起灭天弓朝这边推了过来,不料星月女神为爱挡下了最致命的一击,死了。

  上古平息了混沌劫身消三界,玄一领着魔族穷奇一族再次趁神界没歇气过来攻打,反而她勾结魔族被发现,炙阳神尊定住便绑了起来等处理眼前的劫难再做处理,此时的她千算万算为什么牵连到星宿之首的月妳神君?


  原来自己既然到了如此恶毒的地步,受犯的罪孽受罚也是自作自受,本源冰封里的那颗善心逐渐增现,心里苦涩回想着因她而死的人又何其无辜,眼眶湿润泪珠打转,回忆起师尊曾说的那几句话含义………


“若是执念太深,终会害人害己”。

她回想这一生,心中所求所爱,痴迷成怨。

  阻止墨羽并与其同归于尽,在本源溃散的那一刻,雪迎无悔做下这无所谓的牺牲。

 原以为她会死得彻底,不曾想……  魂魄莫名凝聚成了本源,身上的伤痕痛感逐渐消失。



“是谁救了自己”?难道是……白玦神尊?。






《梦》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